flymetothemoon

是我改了昵称的黑洞菌

我与你一起渡过的五天

和希美丽 @喵林斯基一起搞得 联动篇https://nekorinsuki.lofter.com/post/1cb86407_120914f5
同一个题目写出来的东西能有多不同系列第一弹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写什么都这么丧【……
捏他是欧亨利的麦琪的礼物
平淡的生活也可以杀死人哦【突然

现在是晚上七点,吉姆大约还有十五分钟到家。鸡已经烤好,摆在烤箱里维持温度;奶油蛤蜊汤盛在了自己的陪嫁之一——一套洁白而精致的骨瓷碗里;牛油果制成的沙拉上挤上了一些新鲜的柠檬汁,发出了诱人食欲的酸香味。

吉姆下班的时间大约是六点,而麦琪则是五点三十,她努力早早的挤上五点四十分的一班公交车,赶在吉姆到家之前回家准备好晚餐。吉姆的理论下班时间是六点,但他总是会拖到六点三十甚至七点,为的只是尽量给老板留下一个努力的好印象,以维持他还算是可观的薪水。不错,还算是,吉姆的薪水比麦琪稍微多一点,但花销起来还是有些捉襟见肘——不算拮据,但也剩不下多少。相比之下,麦琪的薪水则更显得有些尴尬,一个人有余,养家却太少。但总的来说,这个小家庭的生活还算是精致,虽然存款不多,但日子倒是并不难过。

七点二十分,大门的锁传来了钥匙转动的声音。烤鸡上了桌,冒着热气却不至于太烫;奶油蛤蜊汤上撒了一把刚切好的欧芹碎,香味更甚;牛油果沙拉则均匀的拌好分装进小碗,只待被人满足地食用。

吉姆随意的把外套挂着架子上,去洗了手后像往常一样坐到餐桌前享用这精心准备好的晚餐,完毕后打开了电视,坐到了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休息。

"亲爱的……"晚餐完毕过了大约十分钟,麦琪收拾完了桌子和餐具,做到了吉姆边上靠着他,"今天是我们结婚的四周年纪念日。"

"啊……?!确实是啊!唉……抱歉我并没有准备什么礼物,不如明天我陪你去……"

"不用了,没关系。"

吉姆内心觉得有些愧疚,在网上筛选了一会,订了一个麦琪喜欢的巧克力乳酪蛋糕,而后又休息了一会,走进卧室打算睡觉。

"你还爱我吗?"

"什么?"

这是吉姆躺在床上后,麦琪沉默了一会说出的话。如果麦琪晚几分钟,吉姆就快睡着了,但这个问题让他冷不丁颤抖一下,又联系起自己今天忘记了纪念日,想想妻子或许是对婚姻产生了怀疑。

"我是说,当然了,我当然爱你。"吉姆搂住了麦琪,继续道,"很抱歉我忘记了我们的纪念日,可是我订了你喜欢的巧克力乳酪蛋糕,明天我们一起去取好吗?顺便去那个我们过去经常约会的湖边散散步吧!"

"我很高兴,吉姆,真的。"说到这 麦琪却突然话锋一转,"可是,我明天不能和你一起去了。"
"为什么?!你生气了吗?"

"不是的,我预约了明天去见我的医生多明尼克。"

麦琪似乎是犹豫了一会才说道:"我怀孕了。"

此时,已经没有词汇得以描述吉姆的狂喜。他兴奋地一夜都没有睡着,想象着有了孩子以后的生活。以后他下班回家,也许就会有个牙牙学语的孩子朝他奶声奶气的喊"爸爸"。如果是个儿子就带他踢足球,还可以带他一起去钓鱼登山,早早的锻炼起来成为一个阳光的小伙子;如果是女儿就为她买许多饰物衣裙,让妻子帮她打扮的漂漂亮亮,成为自己的小公主……

他要有孩子了,他要当爸爸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吉姆陪着麦琪一起去见多明尼克医生。吉姆陪着麦琪一起做检查,一切都很顺利,直到过后,多明尼克医生神色有些凝重地喊住了吉姆。"迪林厄姆先生,借一步说话。"多明尼克医生眯着眼睛审阅着报告书,神色不太自然,"我看了尊夫人的情况,似乎有些奇怪。""什么?!是孩子有什么问题吗?""不,孩子很健康,倒是尊夫人有些奇怪。"多明尼克医生递给吉姆一张晦涩难懂的全是数字的表格解释了一番,吉姆努力地理解,也没有完全懂得医生所谓的"奇怪"。"总而言之,您的夫人身体状况好像不太好,不像是能怀孕的状况。""哦,我懂了。"吉姆露出来担忧的神色,"老实说,我们并没有过什么备孕,完全是意料之外,因此还麻烦您开些补药之类的为我妻子调养身体。""那是自然,但是我更建议您带着妻子先回家休息三天,然后再来做一次全面检查,老实说,我对她的状况并不看好。""一定的,谢谢您。"

于是在第二天清早,吉姆一边咽下一块荷包蛋,一边试探性地问道:"麦琪,亲爱的,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辞职?"麦琪顿了顿,虽然神色没有什么变化,但有些摸不清想法。"为什么呢?我想还是等到快生的时候休假,然后生完孩子再去工作。""老实说,多明尼克医生让你后天再去复诊,这个意思你大概懂吧?""是孩子……有什么问题吗?""医生大概是觉得你的身体有些不好吧?虽然不确定会不会影响孩子,但我觉得你还是多休息为好。""……好,我明白,那我先申请一个长假吧。""亲爱的,你真是个伟大的母亲,我们将来的孩子一定会非常尊敬自己的母亲。"

第二天吉姆回家的时候,他看见家里新添置了一张婴儿毯,桌上的菜是碎绞肉做成的汉堡排和奶油炖蔬菜。他有些疲惫地端起盘子吃起来,却听见桌子的另一边传来麦琪有些怯怯的声音:"亲爱的,你需要给我一些生活费了。"吉姆一愣:"你自己没有钱了吗?""因为长假,目前是没有收入了,我买了些婴儿要用的东西,用了不少钱。""好。"吉姆掏出口袋里的折叠皮夹,里面有七张纸钞,他略微思考了一下拿出了五张递给麦琪。

晚饭后,吉姆依旧窝在沙发里看电视,但今天,麦琪没有靠在他身边。

今天是复诊的日子,吉姆请了假,陪着麦琪又去见了多明尼克医生。他坐在椅子上,像是等着麦琪轻轻地靠在身上搂着她,但麦琪却只是静静地端坐着,既不远离也不靠近。

"迪林厄姆先生,借一步说话。"
多明尼克医生又眯起了眼睛,看了一会,再次递上一张晦涩难懂的报告。"迪林厄姆先生,在外面的这位,真的是您的太太吗?"

吉姆一愣,不由得向关上的门看了一眼,然后回头回答医生:"是的,是我太太麦琪。"

"真奇怪,从数据上看,您的太太已经死亡了,具体时间是五天前,你们第一次来问诊的前一天。"

"什么……?!她怎么会死呢?!她明明活生生地在哪,肚子里还有我们的孩子啊!"

"孩子很健康,可是您的太太……确实是已经生理死亡了。"

吉姆有些失魂落魄地拿出手机,想打个电话给麦琪,他甚至已经没了勇气出门去见见门外真正的"麦琪"。而通信录上,赫然是麦琪结婚前的照片,她的样子比现在漂亮,耳环是用两片不同颜色的羽毛做成的,下面的坠子上还有一颗成色很好的月光石;而那时,他们已经订婚,因此麦琪的手上还带着一枚闪闪发光,没有其他多余花纹的铂金钻戒。他想起麦琪今天穿了一件灰色的衣服,这是件与这枚婚戒及其相配的衣服,与照片上暖梅色的衣服大相径庭。

吉姆不明白,这种诡异的事到底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。麦琪是个完美的妻子,像是圣经中赠予耶稣礼物的贤者一样,给予他理想的婚姻生活,如今又怀孕了,能为自己生下一个健康的孩子,即使是女儿他也不介意。可是这样的麦琪却死了,吉姆不明白,也难以理解。最终,吉姆走出诊室说:"医生说你的身体不太好,最好是在家修养,多多休息。"

后来,麦琪辞职在家当全职太太,好不容易到了生产的日子,却难产了。然而吉姆和她都坚持顺产,最终麦琪生下了一个男孩后就撒手人寰了。

于是,不用深究到底是具体什么时候,总之,麦琪死了。

评论